酥叶死掉了

回顾篇二:蝙蝠侠之我心中的十大难忘瞬间

花淮秀:

#排名不分先后#


1:阿卡姆蝙蝠侠(游戏版)在稻草人面前摘掉面具暴露真实身份的那一刻。之后他对Jim说:“你是个好朋友,我最好的朋友。开始时你就在场,而现在,你可以看见结局。”之后蝙蝠侠为了保护亲人们的安全自爆了庄园,在他自己进入庄园的那一瞬间……Jim自述:“事情就是这么发生的,蝙蝠侠就是这么死去的。”


2:N52终局之后,失忆的布鲁斯最终决心回到蝙蝠洞拿回记忆,为了能顺利接受以前的记忆,他必须先让自己脑死亡。他说:“蝙蝠侠从不杀人,但他必须杀,他没得选。想要让蝙蝠侠活下去,布鲁斯·韦恩就必须死。”他说:“永别了,朱蒂,我的爱。”阿尔弗雷德:“我们还可以停下来!”朱蒂说:“不……让他走吧,该蝙蝠侠回来了。”


3:领主蝙蝠侠(超人正义联盟动画版)和主世界蝙蝠侠在蝙蝠洞中对峙的话,领主蝙蝠侠说:“再没有一个孩子会因为一个带枪的混混而失去父母。”主世界蝙听后,放下武器说:“你说服我了。”之后两蝙一车(字面意思,我没有说什么有颜色的双关语)在路上看见一个老人只因为对食物发表了些个人意见而被捕,主世界蝙说:“他们喜欢这里,不是吗?”领主蝙:“谁?”主世界蝙:“爸爸和妈妈,他们会为你而‘骄傲’的。”领主蝙:“……开你的车吧。”


4:不义蝙蝠侠(漫画版)和阿尔弗雷德视频通话时给管家看他吃光的饼干盒,说:“我想念这个味道,再多送点来。”管家回复:“马上就送,少爷。提前祝你生日快乐,晚安。”通话结束后,老爷五年来难得一次放松的笑了。之后……管家,卒。(已去往天国的未来得及送出的饼干)葬礼上,布鲁斯拿着阿尔弗雷德的出生证明,对旁边问他‘管家是否知道布鲁斯早已经知道他的生日到底是哪天’的蝙蝠女说:“他当然知道了,他可是阿尔弗雷德。”


5:鹰族人入侵地球(超人正义联盟第二季最后)蝙蝠侠和闪电侠火星猎人夺回瞭望塔后,将所有人安全送到了逃生舱,之后蝙蝠侠却出人意料的直接关闭了舱门,为了确保瞭望塔能准确击落目标而将自己留在了瞭望塔内,他最后对闪闪火星叔说:“我不能冒险让瞭望塔进入大气层时脱离路线燃尽,我得留在这里导航。先生们,很荣幸曾与你们并肩作战。”


6:黑归(动画电影版)蝙蝠侠在核爆危机后,带伤率领一众手下阻止街头暴乱,他骑在马上说:“我在此呼吁大家团结一致,我知道你们的经历各不相同,甚至你们中的有些人认为彼此格格不入。那没问题,那些人不用参与进来,如何选择在于自己。其余的人可以出于自愿,防止我们的城市土崩瓦解。你们可以以身作则,做出选择吧,我确信你们都会出手相助的。”在楼顶观看的警察局长旁边的手下问:“我们怎么做?还逮捕蝙蝠侠吗?”局长说:“什么都不做……他太伟大了。”


7:未来蝙蝠侠(超人正义联盟动画版)得知布鲁斯才是自己的父亲,他以为是布鲁斯利用手段将自己的DNA注射在了他父亲身体里,为了让蝙蝠侠延续。他对布鲁斯说:“我不敢相信你如此狂妄自大,居然认为世界没了你就不行了。怪不得最终所有人都离你而去了,你有真的想过是什么原因吗?”布鲁斯说:“这个世界的确需要蝙蝠侠,穿上蝙蝠战袍是一项荣誉。”泰瑞:“你知道吗?老头子,那么多年过去,事实证明所有人都是对的,你是个疯子。成为蝙蝠侠不是荣誉,而是诅咒。”    


8:红头罩抓了小丑和蝙蝠侠对峙(红影迷踪动画电影):“你知道吗,我以为,我以为经过我的死,你不会再让他伤害任何人。如果换做是我,你被他打的血肉模糊,要是他从我身边夺走了你,我会不惜一切代价,掘地三尺,上天入地也要把这个渣滓亲手送下地狱。”蝙蝠侠:“你不明白,你永远也不会明白。我又何尝不想杀了他,我哪一天不曾想过,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,最后再把他杀了。但要是我真这么做了,我真的纵容自己堕落到那个地步……我就再也没法回头了。”红头罩:“为什么?又不是让你去杀别人,不是企鹅人,不是稻草人也不是双面人……我是说他,就只有他。因为……因为他从你身边夺走了我啊。”蝙蝠侠:“对不起……我不能。”


9:贝尔蝙(蝙蝠侠三部曲)在核武器爆炸前夕,只身带着炸弹飞往海面中央让爆炸远离哥谭市。戈登看着蝙蝠侠开飞机离开,终于认出他,他呢喃:“……布鲁斯·韦恩?”飞机开往海面时,在桥上的孩子们惊呼“是蝙蝠侠!”孩子们看着蝙蝠侠远去的身影欢呼,罗宾却在原子弹爆炸时的瞬间沉默悲伤……坐在飞机中的布鲁斯安静的看着海面,就如同看着他永远爱着并誓死保护的哥谭。


10:N52漫画最后:我只希望你也能看到这篇报道,蝙蝠侠。也许你不知道,这个专栏是让市民通过来信回答一个问题:哥谭是……什么?在我刚开始做的那段时间,收到的信都相当灰暗,相当绝望。但最近几年,来信内容要光明很多,哪怕是在城市处于黑暗中的一些时刻。我想要展示出究竟有多大改变,但我想你可能很难明白。因为,蝙蝠侠,你总是看到我们最糟糕的一面,最丑陋的一面。你会原谅我们,告诉我们还有机会努力。而我们也越来越相信你。我希望你看得到——如果不是在这专栏里,那就是在那一张张被你保护的市民的脸庞上。哪怕只有那么一瞬间,哪怕只有今晚。我希望你环顾全城,看到的不是我们最糟糕的一面,而是我们最美好的一面……而你也可以安静的度过今晚,休息一晚。到最后,如此真实;对于专栏提出的问题,答案其实很简单。是我们想要告诉你的话,也是你想对我们说的。

哥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永远都是。
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653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